*此间非星辰*(可约稿)

【瓶邪瓶】—断长生(6)

 吴邪,我看你就是个灾星,对你好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刘丧愤怒的说到:“为了你的病,所有人忙前忙后,死的死伤的伤。我真的不明白你有什么好的,值得他们一次又一次的为你堵上自己的性命。


你以为你听雷为什么会那么顺利,那墓室里的棺液虽然是听雷的媒介,但棺液里面是有剧毒蛊的。偶像为了治好你的病用自己的麒麟血来压制棺液里的蛊让你安全的听雷。


你的病是通过听雷带走了大半,可那毕竟是保留了千年的蛊,那蛊虫通过他的伤口进入他的血液里迅速蔓延,会让他的麒麟血失效。现在他身体里的血就是毒,你觉得他还能活多久。。。。


你之所以可以一身轻松,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从和闷油瓶相识以来都是他一直在保护着我。三叔总是说,我是这些人里面最天真善良的一个。但其实不是,我也有算计,利用过他人。我做不到像张起灵那样,即使 被别人伤的有多疼还心甘情愿的为别人牺牲。


面对刘丧的话,我一时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反应,只是觉得我的身体好像和张起灵现在一样的疼,甚至比他还要疼。胖子和黑瞎子听到刘丧的话也是站在我身后沉默不语。


 我转过来对胖子说:“你当时怎么不拦着他?这是再给我治病吗?这他妈是一命换一命”。胖子说:“你以为我没拦着吗?你以为我愿意看到他那样吗?可小哥说所有人努力了那么久就是为了救你的命,他想救你。他说,你对所有人来说都很重要。”那天晚上你看到我们俩个站在那里,是小哥他身体不舒服,我让他和你说实话。他说他不想让你担心他,还说能陪你多久就多久。。。

许是老天为了映衬我当时的心情,天空稀稀拉拉的下起了雨,我就那样干巴巴的站在雨里。我想着下雨也挺好,眼泪混在雨里又没有人知道那是雨还是眼泪。


好像是有了那层保障,我站在雨里嚎啕大哭。我心里难受的紧,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回答刘丧刚才说的话,我更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让闷油瓶没那么难受,我更不知道我是否还要继续让所有人陪我一起走下去。。。


 我只是闷油瓶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是一个耽误胖子娶妻生子的人,是一个让小花倾家荡产的人,像我这样的人也许真的像刘丧说的是个灾星。


吴邪。。。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我猛的抬头看了一眼,张起灵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谈话他听到了多少。只是看着他那张精致的脸上毫无血色,我压抑已久的委屈和心疼一下子全都涌了上来。


我对他大声的喊到:“张起灵,我有什么好的我是你什么人啊,我用的着你用这种方式救我吗?我的命是命,你的命就不是命吗?你是不是想让我对你愧疚一辈子啊!”


听到我的话,我看到张起灵笑了一下。他抬起头对我说:“吴邪,我的命当然也是命,但你是我心甘情愿的愿意把命放弃的人。”


 张起灵走进雨里,用双手把我拥入怀里。他的怀抱真的很温暖,让我激荡很久的心一下子平静了下来。


吴邪,在我心里你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你对我很重要。作出这种选择是我心甘情愿的,我不后悔。不管我还能在你身边多久,只要还在你身边我都会竭尽全力的去保护你。


 这恐怕是我认识张起灵以来,他说话最多的时候。我真的只想记住张起灵这段话里对我的心意,忽略掉这段话里诀别的含义。这样我或许还可以骗一骗自己。他只是在对我告白而已,之后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他说,我是他心甘情愿把命放弃的人。可对我来说,他张起灵的命早就是我吴邪的命了。他放弃了他的命不就是等于放弃了我吗?可我什么都不能对他说。


现在的我什么都不想做,我只是想在他的怀里多呆一会儿。我从来都以为我会比张起灵先离开,可现在形式完全颠倒,我才突然明白,原来看着心里最爱的人一点点的离开自己的世界,是多么锥心刺骨的一件事。


看到我们俩个人相拥在雨里,所有的人都不在看我们。转过身去,我不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心里都在想什么,可能都在为我们之间的这种结局惋惜。


突然,我感觉我头上没有雨浇下来,我转头一看张日山来到我们的身边,他说:“看着这么感动画面,听着这么动人的告白。我虽然不想打断,但为了你们以后可以永久的长相厮守,我总是要打断一下的。”


我听懂了他话的意思,我本以绝望的心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我松开了张起灵的怀抱,对张日山说:“你有办法救他,对不对。”


     嗯










评论(6)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美学一级爱好者

© *此间非星辰*(可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