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非星辰*(可约稿)

【瓶邪瓶】—断长生(7)

      

   我有办法救他!

  张日山的这句话让我本以绝望的的心再一次燃起了希望。他还有救,他可以有机会不离开我的想法在我的脑中迅速蔓延。我转过身来抓着张日山的肩说:“你有什么办法救他,任何代价我都不在乎,只要能让他能好好活下去。”


   张日山说:“张家的麒麟血只有张家的人最清楚,带闷油瓶回张家,也许张家人会有办法。”我转过头看着闷油瓶,他在雨里陪我站了那么久,头发和衣服早都已经湿透了。况且他身体现在还那么不舒服。反应过来的我急忙拉着他跑进屋。


 我不知道张起灵还愿不愿意回到那个带给他无尽伤痛的张家,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同意。但为了他可以活下去,我一边帮他吹着头发一边对他说:“就当是为了我,和张副官回张家好不好,我们一起好好活下去。”


 张起灵一直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他也一直没有回答我的话,我们俩就这样沉默了很久之后,他突然开了口说:“如果这是你的愿望,我会努力的去帮你实现”。


听到他这样说,我的眼泪决堤。我把他抱进我的怀里。我想着:“是啊!他是我的闷油瓶啊,无论我有什么想法或者心愿,他都会义无反顾的去帮我实现的”。他对我一直就是这样的。


在闷油瓶同意以后,我便开始着手准备去往长白山的行李。胖子看着我忙里忙外也帮着我一起。天真,长白山那冷,小哥这身体对带点保暖的东西,还有多带点吃的,照明的,还有要是遇到危险。。。


行了,胖妈妈。我都多大了,就不用你老人家操心啦。天真,这次不是不一样嘛!你和小哥都要平平安安的回来。胖爷等我着我们铁三角重新聚首。


 我和闷油瓶、张副官一起来到了长白山。长白山还是和我之前来接小哥回家的时候一样,白茫茫一片。让我不禁回忆起多年之前我为了阻止小哥替我守青铜门,追着他不放很久。现在回忆起来过去的时光便如手中的沙,扬出去的是解脱般的碎裂,留下的是沾染了满手岁月的陈杂。

我们到了张家,闷油瓶的身体经过这几天的跋涉,自是累到了极点在我怀里睡的很沉。我们站在门口,远远的看见走来一个女孩子。日山哥哥,等你们很久了。带族长和我进来吧。

我对张日山说:“张家有不许外人进入的规矩这我知道,你带闷油瓶去吧,我在外面等你们。”女孩看了看我,对我说:“你是小三爷吧,你算是张家的贵人,帮我们解决了汪家,一起进来吧。”


这女孩的行为让我一直很疑惑,她怎么会知道我们会来。直到很久以后,我才从闷油瓶的口中得知,张家人不仅守护着长生,还和汪家一样拥有预知的能力。我也终于明白昔日张家为什么会那么招九门的忌惮。


后来通过张日山,我知道这个女孩儿叫张海琪,是张家的圣女,拥有闷油瓶一样纯正的麒麟血。我才突然想到张家人向来都是族内通婚,若不是族内遭变,她也许算的上是闷油瓶的未婚妻。想到这里,我的心莫名其妙的有一种酸酸的感觉。


张海琪告诉我,要想救闷油瓶就必须换掉他体内已经变异的麒麟血,而换血的代价就是会失去长生的能力。张家人长生的原因便是他们的血液特殊,张家的起灵更是如此。听她这样说,我犹豫了。我不知道闷油瓶可不可以接受他的这个改变,我不敢替他做这个决定。


  张海琪似乎知道了我的犹豫。对我说:“小三爷,如果我是族长的话,我觉得我会同意的,你不知道张家的每一代起灵都会经历什么。长生对他们来说不是恩赐,更像是惩罚。也许没有长生,对于族长来说才是真正的解脱。这样一来,他也许可以按照她母亲希望的一样,做一个有七情六欲的正常人。”


换血之后,闷油瓶没有了麒麟血,身体的毒自然也消失了。三日后的一个清晨,闷油瓶睁开了眼睛,我们两个相拥着,劫后余生我们都在拥抱着彼此的全世界。


在张家的这段时间里闷油瓶带着我去了一个地方,他说这是他记忆之中对张家记忆最清楚的地方,这个地方种满了藏海花。他对我说:“吴邪,你知道吗?藏海花的花语是长生,但更有守护珍惜的含义,你对我来说,就像是这藏海花一样,是我唯一想拼尽全力去珍惜和守护的人。”


 闷油瓶的身体好了大半之后,我们便起身离开了张家。走到界口时闷油瓶停了下来。他抬起头很开心的笑了一下。他对我说:“吴邪,我终于不在是所有人期盼的神明了,从此以后我只是你一个人的闷油瓶。”


我也对他笑着说:“从此以后,你就是我一个人得了,我吴邪以后也会竭尽全力去保护你,我们两个彼此守护一生一世。”


为什么有一些人想要变得强大,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想要去保护自己在乎的人。有一种情,是我用尽一生,拼尽一切,穷我所有也要去守护,不愿容为他人所亵渎,此情于我便是一切和所有。



评论(2)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美学一级爱好者

© *此间非星辰*(可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